国有资产管理处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511

119日是第29个全国119消防宣传日,为增强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建设水平,减少消防安全隐患,根据《河南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20119消防安全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国有资产管理处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

1110日,国资处全体成员在国资小院开标室组织观看了我校保卫处制作的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王志宏处长根据自身工作经历,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他强调全处教职工都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爱护消防设施,要学会使用灭火器、防火面具等消防器材。

1113日,在保卫处的协调组织下,国资处全体成员在学术交流中心后院组织开展消防应急实地演练。消防演练于下午1530分开始,首先进行应急疏散演练,全体成员在学术交流中心房间内,消防警报拉响后,大家采取正确的姿势有序撤离,而后由保卫处的专业人员进行消防器材的操作讲解,详细讲解了使用灭火器、防火面具的步骤,最后大家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每位同志都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切身体验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与要领。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有效提高了全处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在办公区域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离开办公室要及时关闭电源,定期检查消防器材,要在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