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业务培训(二)

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435


   

   为持续增强教职工综合业务素质,在第一阶段业务培训的基础上,国有资产管理处于11月中旬开始展开第二阶段业务培训。

1117日,招标科科长王文辉以《政府采购工作的几点体会》为题进行讲解,首先介绍了政府采购额度的关键点把握、采购意向的公示,提出要加强政府采购相关政策法规的培训宣传,加大对各学院采购联络员的培训力度。而后介绍了招标采购代理机构队伍建设情况,要注重在使用中考核,进行综合评估。最后讲解了招标文件制定的关键环节,要合理设置技术参数,保证招标文件的合理合法性。



128日,经济合同管理科负责人王娟娟以《合同管理相关流程》为题进行讲解,清晰明了地介绍了“签订流程图”、“政府采购合同备案流程图”、“合同付款内部审批工作流程图”、“退还履约保证金工作流程图”,重点分析了需要把握的关键步骤、重要的时间节点及风险防控的措施方法。



128日,毕光福以《关于办公室工作的几点体会》为题进行讲解,首先介绍了国资处的优良传统,旨在通过在弘扬优良传统中凝心聚力,而后组织学习了《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关于“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制度”等内容,介绍了网站建设、网页制作的方法要领,最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河南师范大学党政公文格式》。

通过本次业务知识培训,激发了大家主动学习、主动思考的工作热情,全处人员对各科室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力促进了建立流程清晰、层层把关、风险可控的科学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