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20年下半年报废资产集中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562

受疫情影响,2020年报废资产集中处置工作调整为下半年组织。按照河南省财政厅、教育厅有关国有资产处置文件精神和《河南师范大学固定资产报废处置管理办法》,经过前期准备,报废处置工作于10月份启动,本次报废均为超过使用年限且不能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经各单位自查、国有资产管理处核定,本次资产处置涉及校内35个单位、15千余件报废资产。



1224日上午,我校委托新乡市公物拍卖行有限公司在国资小院开标室组织了报废资产拍卖活动,拍卖会现场有39户商家参与,经过多轮竞价,最终成交



1228日开始组织集中清运,按照东校区、西校区的顺序先后对35个单位的43处报废物资进行清运。清运过程中,国有资产管理处积极与买受公司、各相关单位资产管理员沟通协调,遇到问题及时解决,加班加点、紧干快干,历时十余天全部清运完毕。

通过本次报废资产集中处置,为学校及时处理了符合报废条件且需要报废的资产,提高了资产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和管理效益,有效的缓解了各单位有限的办学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