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23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更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内涵,促进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18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郭玉明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从“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强国大业”、“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总结”五个方面做了专题讲座。郭玉明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深刻,郭玉明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党史,善于从中学习知识、经验和智慧,进一步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提高为师生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