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2021年暑期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578

2021年暑假,特大暴雨袭击,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注定是一个极其不平凡的假期。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注重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克服重重困难,全体职工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团结协作高标准完成了暑期各项繁重的工作。

一是创新工作举措,做好国有资产管理。814日接到《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编制省级行政事业单位2022年度国有资产配置计划的通知》(豫财资〔2021237号)之后,面对全新的工作任务,国资科人员迅速行动起来,与财务处充分沟通,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制定工作方案,拟定实施计划,下发工作通知,耐心细致地向各单位解答政策要求、关键问题和落实方法。通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经过3周连续奋战,共统计汇总了全校32家单位上报的资产配置计划,经初审,符合编制要求的拟配置资产共5大类21万余件,总价约4.53亿元。暑假期间,完成了1.2万余件资产信息的登记入库,在“财政部统一报表系统”填报了8月份资产月报数据。为及时解决引进人才的资产入库问题,国资科人员顾不上假期休息,迅速与人事处、久其软件技术员反复沟通协调,优化系统设置,调整审批流程,合理下放审批权限,提高新进人员的信息录入效率,实现了实时录入,做到了问题发生在哪里,解决的办法就跟进到哪里,保证了全校资产管理的有序衔接。

二是主动克服困难,全力推动招标采购。今年7月份以来,由于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搬迁、特大暴雨灾情、疫情等三重不利因素影响,省中心三次暂停交易,前后长达约40天,招标采购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阻力,一时之间,国有资管理处全体招标采购工作人员面临巨大压力,但他们不等待、不观望、不犹豫,及时召开党支部招标采购工作专题会议,大胆创新,主动作为,充分利用政策空间,调整工作思路,转换工作方法,经过沟通协调,将交易地点迅速调整到新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保证了我校一批影响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的重大采购项目顺利进行。暑假期间,先后完成了大量招标采购工作,在河南省政府采购网发布招标采购各类信息105条;接受、审核采购材料23项,对立项材料与采购清单进行认真核对;完成批号备案17次,包括填报、提交清单,进口或单一来源论证材料的审核与提交;办理了四套共计20余台进口设备免税手续;到郑州、新乡组织开标25个项目,所有项目开标后及时办理中标通知书、定标确认书的盖章邮寄工作;组织评审招标文件19项;开展5-20万各单位自主采购项目线上审批流程,同步筹划制定20万以上招标采购项目线上审批流程,制作了两期招标采购项目进度报告。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精心做好合同管理。合同科人员牢固树立服务观念,大量的值班时间全时在岗,休息期间做到电话随响随接、人员随叫随到,全力保障合同签订顺利进行。暑假期间,审核合同签订材料66项,审核合同支付材料55项,提交政府采购合同备案10项,审核5万以下设备购置计划申请表50项,开展5-20万项目的合同用章线上审批流程,同步筹划制定20万以上合同用章线上审批流程,制作了两期合同支付进度报告。

假期已过,回顾总结工作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新的学期,新的启航,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成员一定倍加珍惜工作岗位,全力以赴完成更多更重要的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