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国资小讲堂•开卷有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250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国有资产管理处于422日下午在国资小院开标室开展了“国资小讲堂·开卷有益”活动,活动由王志宏处长主持,邀请了我校文学院陈鹏教授讲课。

陈教授围绕“谈习近平总书记读书与用典”,娓娓道来,侃侃而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办公室的书籍摆放,从摆放的书籍中,我们感受到要“多读书、读好书”,要认真从中华古籍中汲取营养。他强调,平时要注重学习领导人讲话,从中可以了解中华古典名句。要利用好个人的书房,“我们的书房就是孩子最好的学区房”,加强读书学习,用良好的读书氛围影响带动孩子,进行潜移默化的影响,形成优良的学习家风。他讲到,可以利用休息时间看一些评分较高的优秀电影,从中学习中华传统文化。而后,他推荐了一些优秀书籍,供大家学习。

最后,王志宏进行总结,陈教授的授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兼具趣味性与感染性,对于我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本次读书交流活动是国资处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具体体现,旨在提高全处人员的学习意识,促进能力的培养。王志宏讲到,要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进一步处理好三种关系,一是要处理好务虚与务实之间的关系,通过开展“读书会”活动,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工作实效;二是要处理好心灵世界与外部环境的关系,静下心来抽出时间读书,扫除心灵尘埃,补足精神之钙;三是要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双一流”创建工作离不开高水平的团队,高水平的团队由高素质的人员队伍组成,全处人员要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进而推动工作的全面提升。

 

(国有资产管理处  毕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