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完成实验室废旧试剂专项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245


为切实加强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管理,降低实验室化学试剂存放量,消除安全隐患,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 年)》第121条规定,要求定期清理废旧试剂,无累积现象。学校六月份对各单位教学、科研实验室存放多年、无法继续使用的废旧化学试剂(含未知试剂)进行集中清查,涉及存放10年以上至今的废旧试剂(含未知试剂)及包装物共计约1吨。74日至76日,学校组织第三方专业人员对各实验室废旧试剂(含未知试剂)进行清理打包称重,累计完成学校6个单位千余件废旧试剂(含未知试剂)点验打包,并委托具有资质的公司进行转运处置。

 此次实验室废旧试剂(含未知试剂)专项清理工作,有效减少了实验室废旧试剂存放引起的爆燃、毒害等安全隐患,特别是处理了一批实验室长期积压的无标签、使用说明书的未知化学试剂,通过此次专项清理活动,全力保障全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