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报废资产集中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334

为加强国有资产处置管理,规范处置流程,按照河南省财政厅、教育厅有关国有资产处置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安排,我校2021年下半年报废资产集中处置在先后完成了单位上报、专家评估、现场核查、学校审批等工作后,2022年7月8日委托新乡市公物拍卖行有限公司组织进行了公开拍卖本次资产处置涉及校内41个单位、1万3千余件报废资产。本次报废范围为已达到或者超过最低使用年限且已无法正常使用的固定资产和少量因水灾等原因受损无法修复的未到年限固定资产。

在拍卖成交后,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积极协调校内各单位,通过精心组织和细致安排,分批、分类组织中标方对报废物资进行集中清运,顺利完成本次报废资产处置工作。

此次我校废旧资产的报废处置,消除了部分危险物品和废旧家具堆放易燃的安全隐患,优化了学校的教学和科研资源空间布局。在处置废旧资产的同时,也针对性地对学校资产账目进行了账物的盘点清查,促进校内各单位进一步建立健全固定资产管理机制。通过加强国有资产处置管理,规范处置流程,助力打造低效无效资产清理“强引擎”,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彭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