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208


根据工作计划安排,1018日下午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这是在1016日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的基础上,进行的一次再学习再教育。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理论学习,采取了个人自学的方式,重点学习了“(二十大受权发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共分15个部分。报告中提出了许多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谈到教育时,习近平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学习了大会报告,我们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对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作出了战略部署,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引我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行动指南。作为高等教育战线上的工作者,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开拓进取,砥砺奋进,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国资处作为学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的职能部门,全处人员要紧紧围绕“国有资产管理、招标采购、经济合同管理、基础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仪器设备管理”等中心工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脚踏实地,勤勉工作,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以高标准的工作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毕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