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办事大厅

水产动物疾病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

水产动物疾病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

 

水产动物疾病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于2013719日经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文(豫发改高技【2013995号)批复,获准立项建设,该工程实验室总体目标是建设高水平的水产动物疾病控制技术和产品研发的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平台。孔祥会教授现任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主任。

 

实验室建设定位

整合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和渔业产业集聚区创新资源,加强协作,优势互补,开放共享,促进产学研用有机结合,提升技术创新和集成能力,解决渔业产业发展亟需解决的关键共性技术,加快成果转化,围绕渔业产业集聚区发展,做好技术支撑和服务。

 

实验室功能和任务

围绕高新技术集聚区水产产业发展需求,针对水产动物暴发性鱼病易发、疾病防控关键技术研发滞后、新型绿色饲料急需更新、水产养殖品种退化等技术瓶颈,开展水产动物疾病防控关键技术、新型饲料、鱼药和疫苗研发、养殖鱼类新品种创制、水产品质量和安全、养殖水环境调控等方面的研究,实现优质高效水产健康生产产业化,满足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方面的需求。

 

实验室建设内容

在现有基础上,建设水产动物疾病防控技术研发、新型饲料和微生态制剂研发、鱼药和疫苗等新型投入品研发和鱼类优良品种繁育与新品种创制等4个创新平台,购置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气相色谱仪等研发及试验设备,完善现有研发设施条件。

 

实验室建设目标

围绕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渔业产业发展需求,针对水产动物疾病控制中某些环节,如鱼种、饲料和防病环节中存在的关键共性技术,进行技术创新和集成,加强关键技术工程化研究和供给,提升渔业产业持续发展能力,为渔业高新技术产业技术创新和集成,科技成果研发、转化、中试及应用提供创新平台。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