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优秀作品

【2014】 我身边的好老师

发布时间:2014-10-15 16:29 浏览次数:551

有一种爱叫无私奉献,有一种态度叫平易近人,有一种职业叫辛勤耕耘。

有一种付出叫无怨无悔,这就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辛勤的园丁。是您把雨露洒遍大地,是您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像泉水澄澈学生们的心灵,是您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这就是我们可歌可敬的老师。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和大家一起分享我身边好老师的故事。

在小学时,我的数学成绩不太好,六年级毕业的那个暑假,我几乎天天都在想,进了初中会遇到一个什么样的数学老师呢?如果他特别严厉,如果他讲课死板,那我可怜的数学就更不堪设想了。进入初中的第一天,班主任给我们介绍各科任课老师,特别提到我们的数学老师,她姓席,是平顶山的名师,还是全国优质课教师,我的心里特别高兴,但同时也有一些怀疑,这个老师真有那么优秀吗?

一转眼,席老师教我们数学快一年了,我可以毫不犹豫地告诉大家,我和我们班的同学是幸运的,我们遇到了一位优秀的数学老师。你如果问我们班的同学为什么特别喜欢席老师,我相信,每一个同学都会争先恐后地告诉大家,席老师有三件宝贝。

第一件宝贝,天天挂在席老师脸上,那就是“微笑”。记得,席老师给我们上第一节数学课时,就面带微笑地告诉大家,她会微笑着上好每一节课,也希望我们快乐地上好每一节课。真的,每一节数学课都能看到席老师的笑容。每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她用微笑告诉我们“不用怕”;当我们积极回答问题时,她用微笑告诉我们“太棒了”;当我们在课堂上不太自觉时,她用微笑告诉我们“要专心”。席老师微笑着教我们剪莫比乌斯环,带领我们制作七巧板,让我们领略了数学课的神奇有趣。席老师微笑着给我们讲评作业,分析试卷,让我们班的数学成绩越来越好,席老师的微笑真好!

第二件宝贝是席老师每天上课都带到教室里的,一个方方正正的铁盒子。如果哪一天她偶然忘带了,就会有同学争先恐后地跑到办公室拿过来。这个盒子里有什么宝贝呢?让我来告诉大家,盒子里总是装满了牛奶糖。为了让我们上课更积极,席老师每节课都会奖励那些上课专心的、回答问题有独到见解的、作业有进步的、小组讨论特别积极发言的同学。每次下课前一两分钟,总是班里最快乐的时候,得到奖励的同学笑容满面,没有得到奖励的同学也暗下决心,有时还有个别调皮的同学会主动请求奖励。记得有一次,我们小组因为上课回答问题特别积极集体受到奖励,我们别提多高兴了。我们拿着糖向其他小组狠狠“炫耀”了一番,才把糖放进了嘴里。说实话,席老师奖励我们的那种牛奶糖很普通,但我们都觉得是最好吃的,和它相比,什么德芙、力士架、金丝猴、大白兔全都弱爆了!怎么样,席老师的这个盒子是不是一件宝贝?

第三件宝贝在席老师办公室的抽屉里,那是一个又大又厚的笔记本,我们班许多同学都见过。我第一次见到这件宝贝是在上学期期中考试后,那次,我的成绩不很理想,感到有点儿灰心,席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耐心帮我分析问题,指出我的不足。我虽然不停点头,但心里还是很沮丧,总觉得以后也许还会考出很不理想的成绩,席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她拉开抽屉,拿出了一个又大又厚的笔记本。我的眼前一亮,因为我听班级里的同学们议论过这个本子,说谁见到这个本子,谁就是最幸运的学生。席老师翻开其中一页,指着一个学生的名字让我看,告诉我这个女同学现在已经是一所重点大学大一的学生了,但她上初一时数学成绩比我现在还差,我仔细看老师所指的一页,天哪,这一页密密麻麻地记录了这个同学初中三年每次月考、期中考试、期末考试的成绩,还有老师和她谈话的记录。我鼓起勇气,要求再仔细看看这个本子,老师微笑着答应了。我一页页地仔细翻看,从老师2002年参加工作开始,有所教过班级的成绩表,有单个同学的谈话记录,有和家长交流后的心得体会……老师笑着对我说:“牛艺葳,这个本子是我的宝贝,我在这里面单独给你留一页,记录你在初中三年的所有情况,怎么样?”我使劲地点头,不知不觉中感动的泪水已悄然落下,我相信,许多同学都见过席老师的这个本子,因为它是席老师的宝贝,也是所有同学心目中的宝贝。讲完席老师的三件宝贝,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评委、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会觉得我是个幸运的孩子,因为我遇到了一个真正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