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优秀作品

【2014】我身边的好老师

发布时间:2014-10-15 16:29 浏览次数:632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教育,而教育却离不开教师。教师,这一神圣而光辉的职业,一手托着学生的前途,一手托着祖国的未来!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辉煌成就,离不开教育的支撑,更离不开千千万万好老师的无私奉献!我的身边就有这样一位好老师,她就是我的班主任——李凤杰老师!

李凤杰老师三十来岁,一头乌黑的卷发,圆圆的脸上有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但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那神奇的语言。与我们相处才不到一年她神奇的语言,时时刻刻支持着我们,鼓舞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李凤杰老师是调动课堂气氛的高手,在英语教学上独树一帜,有着独特的教学方法。她的课堂无时无刻不充满了欢声笑语。

有一次上课,讲到“If youdont leave me ,I will die with you!”这句。这句的意思是你若不离不弃,我便生死相依。她说:‘我曾就给它翻译成‘你要不离开我,同归于尽!’”逗得班里同学哄堂大笑,她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可她话锋一转,语重心长地说:“中国有深厚的文化积淀,英文翻译应该符合中国人的思维习惯,这就应该翻译成‘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听了老师的点拨,我们茅塞顿开,原来英文翻译应该和中国的文化结合起来才精彩!从此以后,我们不但热衷英文,而且对中国的文化更着迷!

李老师对教育的热情是无限的,她的热情似星辰,远望像一盏灯,靠近是一团火!她的工作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而且是“以人格来培养人格,以灵魂来塑造灵魂”!这种寓教于乐、敢于创新、别具一格的教育精神,就是我们班主任李凤杰老师始终奉行的理念和永远追求的目标!

我们乐于和这样优秀的好老师,学在一块儿,走在一起。她乐观自信,不必说她讲话的语气,不必说她讲课的风格,单说她走路时的步态就迸发出无限自信的光芒——胸膛高挺,下颌稍扬,随着“嗒嗒嗒”的高跟鞋声,我们班主任就这样自信满满地走来。她常说:“这叫‘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我们总会说:“这叫‘特步——飞一般的感觉’。” 李凤杰老师就是这么平易近人,就是这么神采奕奕!

李凤杰老师身为班主任,更是乐于奉献,认真负责,如同清香淡雅的百合,展开是一朵花,凝聚是一枚果!

李凤杰老师除了教812)班的英语,还代课优班英语,每天晚上都要上课到八九点,为了方便生活,更为了方便管理学生,毅然决然地住在了学校。

记得一天夜里十一点多,我们寝室的刘杰肚子疼得满床打滚,脸色煞白,豆大的汗珠从额上向下滚。同学们拨打了120,我赶快去值班室找李凤杰老师,她还在伏案工作。听了情况,她穿起外套,飞似地往我们寝室跑。看到疼得满头大汗的刘杰,她背起来就向楼下大门奔去。李凤杰老师有些胖,可她背起学生飞奔起来,却如此稳健!这时120已经来到门口,李老师和我们一起把刘杰送到了医院。医生告诉我们,刘杰得的是急性阑尾炎,幸亏送来的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等刘杰的病情稳定后,我和室友便一起回学校了,只是刘杰的家人直到我回学校还没赶到。第二天上课,李凤杰老师明显有些憔悴。我们后来才知道,刘伟的家长直到凌晨三点钟才从远在南关的家赶到医院,而李凤杰老师就一直守候到凌晨三点,一直没有合眼!

她对学生总是如此,无怨无悔,视如亲生儿女。她用火一般的情感温暖着每一个同学的心房,无数颗心被她牵引激荡,她在学生的心目中,就是真的种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帜!

多少个日日夜夜她无眠,多少回风风雨雨她闯过。把知识教出,把辛苦留下。这就是她,我身边的好老师——李凤杰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