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优秀作品

永恒的赞歌

发布时间:2016-10-10 16:31 浏览次数:975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3号选手蔡薛姝,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永恒的赞歌。

不要以为,初春一定缺少生命的活力,不要以为夏日一定弥漫着燥热,不要以为秋叶一定饱含着失意,不要以为冬雪一定记载着沧桑,其实,你,一直倾诉着温暖的爱······

记得第一次和你见面时,垂落在你双肩的卷发散发着你浓浓的知性魅力,一身简单朴素的装束,折射出你的温婉和亲切,你,就是我的班主任,姜金杰老师。

姜老师,你总是用春风化雨的方式,无声无息地改变着我们,使我们终身受益。就在几天前,你“明察秋毫”来侦破同学们借书这一事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发现一部分同学不知从什么地方借了一些不利于学习的书,并且很快在班里蔓延开来,可你并没有在全班公开批评。那天,你告诉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人,要敢于主动认错。你还说,最近违纪的同学可以用小纸条的形式来和你说说悄悄话。听了你的话,我心里暖暖的。你既巧妙的解决了问题,又维护了学生的尊严,让大家在不知不觉中改正了自我。和着柔柔的春风,教室里又充满了同学们激烈的讨论问题的声音,你会心的笑了······

真糟糕!作业忘记让妈妈签字了!我真是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想着,我掏出一支笔,龙飞凤舞地签上了妈妈的名字。看着眼前虚假的签字,它们像魔爪一样吞噬着我内心的平静,一旁的组长不停地催着,“等下”我急匆匆地掏出涂改液,再三犹豫,还是把那几个字涂掉了。胆战心惊地过了一天,一切还好。可当我打开作业本时,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作业本上是你清秀的字迹“诚实乃优秀品质之一,你做得很好”。我一字一顿地读出这句话,突然有一种浓浓的情感溢满心头。一阵秋风吹过,淡开了这浓浓的情感,在我犹豫彷徨的时刻,是你的鼓励,坚定了我永远诚实的信念。

瑟瑟的寒风呼啸着,你已经出差一个星期了,好多天教室里都没有你那熟悉的身影,在大家热切的期盼中。这天,你终于回来了,还给我们每个人带来了一颗牛奶糖。同学们喜笑颜开,神采飞扬,纷纷打开包装纸,细细品味着甜蜜的味道。我打开牛奶糖,轻轻放入嘴里,迟迟不敢用牙咬,生怕咬破这丝丝滑滑的香甜。一粒拇指大的奶糖,却蕴藏着你对我们无尽的爱,你的爱,温暖了整个冬季。

一滴露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片绿叶可以渲染大地的生机。而你,则用一颗温暖的心,点亮每个孩子求知的眼睛。我要唱一首世界上最动听的歌儿,来赞美你啊,我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