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动态

长垣县举办“学习时代楷模 成就出彩人生”师德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5-26 23:02 浏览次数:567


长垣县“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演讲比赛于5月15日上午在蘧孔学校拉开了帷幕

看长垣县教师的精彩瞬间……

比赛我们是严谨、认真的!赛前抽签决定演讲顺序……



认真的评委老师……



认真的工作人员……



校长、教导主任、中心校校长、师训专干……亲临会场……

《做老师你幸福吗》路在脚下延伸,身为青年教师的她,刚刚起步!她唯愿以爱为根本,以教育为己任。更希望多年后的自己能一直保持对教学的这份热情,一如既往,不退缩,不忘初心,她用行动诠释做教师是幸福的!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她做好了准备……!



——魏庄街道中心校 李培培

如何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如何做孩子喜欢的教师?曾被学生列为“十大恶魔教师”排行榜排名第七的她,是如何成功转化后进生的?如何成为孩子们最喜爱的教师?成为孩子生命的贵人的呢?是师爱,是大爱!是责任,更是使命!



——蒲西街道蒲西中学 邵华颖

9年的教育生涯中,她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可她有着一颗火热的心。以德修己,方能成就出彩人生!唯有教师智方能少年智,少年智则国智。教师进步则少年进步,少年进步则我中华民族永葆强盛!



 ——孟岗镇第三初级中学 祝麻英子

情在左,爱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爱是教育的桥梁,是教育的推动力,是学生的催化剂!将仁爱之心留在三尺讲台!让青春在无私奉献中闪光,让青春绚丽绽放!



——苗寨镇中心学校 王丽丽

纵然惊涛骇浪看不见,纵然春花秋月总错过,但平淡温暖的师生故事却很多!一路走来注定了今生的不解师生缘……



——蒲北中心校 李俊芳

她爱这份职业,不是因为她的光环,因为成就学生的同时也成就了最初的自己……



佘家镇第二初级中学 杜花花

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有的只是对教育的满腔热情……爱是奉献,如甘泉,如热流,穿透人的心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她永恒的誓言!


 ——满村镇中心学校 张安琪

她不相信蓬头垢面、睡衣拖鞋游荡在校园的人是老师,她不相信联合不讲理家长和稀泥的人是老师,她不相信把年轻教师推出来,外加一句随便讲讲就行了的人是同行!对教育失望的她,遇到了来自身边的感动郝海峰、苏芳老师用行动诠释了身为人师,她该有的模样!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影响和感染的何止一人?


——恼里镇中心学校 吴 琪

生命的辉煌拒绝的不是平凡而是平庸,在平凡得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让灵魂飘香!



——方里镇博志学校 常 菲

扎根一线27年的老兵!一中北校区龚瑞萍老师、班主任、师训专干,她身兼数职,尽职尽责,矜矜业业……为什么她眼里常含笑意?只因她对教育爱得深沉!不忘初心,用爱坚守,27年无怨无悔!


——一中初中部 龚瑞萍

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严谨治学这是作为教师的基本职责!所以面对年幼的儿子,她满是愧疚……

——武邱乡中心学校 苏 敏

她有一个梦,梦飞天空中,不为自己摸月亮,只为你摘星星……一个梦,一颗心,只为孩子清澈的眼睛,一声诺,一腔情,只为孩子眼中的星星,是她对自己教育人生的承诺……

——蒲东办事处第二初级中学 张 茜

有一种执着的生物叫春蚕——春蚕到死丝方尽

有一种不朽的精神叫红烛——蜡炬成灰泪始干

有一种博爱的情怀叫奉献——不问收获,只问耕耘……他坚信:最美的花,在最安静的地方盛开,不喧闹,不张扬,不耀眼,但那醉人的香气已弥漫四溢……

——樊相镇中心学校 崔照斌

寒暑七载

苍桑了岁月

变化了容颜

不变的是她对教育的初心……!



——张三寨镇中心学校 夏珍珍

她的母亲是一位教师,从小她没有过多的体会到温柔似水的母爱,但母亲教会了她勤奋、责任和独立,还在她心中埋下了一个梦,一个教师梦。数年后,女承母业!而母亲已成为她心中的一棵树!这棵树正在隐庇着无数幼苗成长。



——第一初级中学 李仕佳

任凭岁月更迭,世事苍桑,任凭青春流逝,红颜憔悴,她都不会忘记对教育的初心……

——芦岗乡第二初级中学 刘 寒

“醉后方知酒味浓,为师方知为师的师难。”她是一位外地教师,加入长垣教育已数载!她虚心学习,求教!严谨治学……一直默默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自己的教育梦……

—— 赵堤中心校 桂雅楠

她带着一颗致敬楷模的诚心,表达了对最美教师李芳老师,支月英老师,张玉滚老师无限的敬意,带着一颗敬仰之心,表达誓要学习楷模精神的决心。

——十中 李大伦

生命只有一次,选择蓝天就要为她增添一抹蔚蓝;选择大海就要为她增添一份阔远。既然选择了教育这方沃土,就应该用执着的信念追寻最美的教育人生,愿我们长垣教育上,每一位教师的人生都因三尺讲台而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