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动态

安阳市举办师德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5-27 14:29 浏览次数:276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安阳市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整体思想道德修养和内涵,5月17日下午,安阳市教育局在安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银杏小学隆重举行了“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比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3位优秀教师进入决赛,现场共有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400多名教师聆听。

此次比赛新颖,采取了现场比赛和网络同步直播形式,号召全市教师共同观看学习,由安阳日报融媒体和安阳网直播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全市累计万余名教职工在线观看,先后共有七万余名观众收看直播和回放,影响力广泛,教育意义深远。直播安阳栏目记者到现场对市教育局副局长朱中林、参赛选手代表代小静老师进行了采访。

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来自安阳特殊教育学校的曾荣获“全国最美教师、河南最美教师、感动中原十大教育人物”等光荣称号的梁琰老师做开场报告,她以《奋斗 折翼天使亦能出彩》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为比赛拉开了特别的序幕。

参加比赛的13位选手分别来自我市各县(市)区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还有来自乡村学校的特岗教师。每一位参赛选手都紧紧围绕“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这一主题展开演讲。他们用质朴而感人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从教之路的感人故事讲述了身边优秀教师深耕教坛、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我市教师深入学习和践行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的精神内涵与时代价值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示了我市教师为人师表、乐于奉献的崇高师德和高尚情怀,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坚守岗位的决心。选手们举止大方、声情并茂情绪饱满,演讲节奏鲜明,张弛有度,真挚感人,赢得了台下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许多观众深受感染,留下眼泪。比赛临近尾声,全国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内黄县二安乡特岗教师张彦伟领誓教师誓词,全场四百余名教师全体起立,共同宣誓,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赛程最终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8,市教育局师训科领导为选手颁奖并致以祝贺

会后,赛场内外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这次比赛内心得到很大触动,并深受时代楷模精神和优秀教师先进事迹的感染,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立志传承楷模精神,弘扬崇高师德,做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