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动态

济源市教育局开展2019年度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7 22:24 浏览次数:336

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近期,济源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了以“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为主题的师德征文、优秀案例评选和演讲活动。济源市教师围绕主题,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并评选出优秀征文、案例,演讲人员参加了市级比赛。

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师德征文共计参选600余篇,经组织评选,共60篇获得市级一等奖,150篇获得市级二等奖。获奖作品紧扣“学习时代楷模师,成就出彩人生”的主题,事迹感人,发人深省。师德演讲活动,全市共43名选手参加决赛,经现场打分,激烈角逐,5名选手获得了市级一等奖,15名选手获得了市级二等奖。

本次活动还对各学校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工作案例进行了评选,各学校立足本校十几件,围绕如何开展师德师风工作进行了交流,给其他学校做了良好的示范、引领。

活动中获得市级一等奖的征文、优秀师德案例及一等奖演讲获得者同时推荐参加省级评选。

据悉,本年度的师德主题教育活动中还开展了师德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对本年度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将进行表彰。

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师德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济源市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了教师队伍持续、健康、科学的发展,为实现全省一流,乃至全国一流的济源教育奠定良好的基础。

济源市教育局

201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