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动态

巩义市“学习时代楷模 成就出彩人生”师德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5-29 22:35 浏览次数:434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为重,师德为先。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整体思想道德素质,弘扬正能量,由巩义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巩义市子华初级中学承办,全市“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演讲比赛于517日上午在巩义市子华初级中学举行。

比赛现场,参赛教师紧扣“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这一主题,结合时代楷模张玉滚、最美教师李芳生动鲜活的感人事迹,通过声情并茂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或身边同事扎根乡村教育、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示了我市教师为人师表、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和高尚情怀,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和忠于职守、立志奉献在三尺讲台上的决心。

他们仪态端庄大方,声音饱含深情,演讲张弛有度,充分表达了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与骄傲。经过几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的评委组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态仪表、演讲效果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演讲进行了打分评选,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深入学习时代楷模张玉滚,争做李芳式好老师,坚定信念,在教育的土地上继续发光发热,奉献力量,为我市教育再创新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