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河南省-科技部共建细胞分化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State Key Laboratory Cultivation Base for Cell Differentiation Regulation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我校生物医药研究团队在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突出成效

发布时间:时间:2022-01-08    浏览次数: 10

      近日,我校生物医药研究团队唐超智副教授与卫辉市晨禾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的横向项目“桃林套种远志及优质远志皂苷提取技术”100万元经费到账。双方于2021年12月1日在卫辉市签订技术开发合同,共同开发桃林套种中草药远志的技术规程和远志皂苷的高纯度优质化提取技术。

      卫辉市晨禾种植专业合作社拥有300多亩种植地,以桃树和中草药种植为产业特色,通过开发、引进、推广、示范先进科学技术,带动乡村产业规模化和高质量发展。本次合作项目的执行期2年,一方面探索桃林套种中草药远志的种植模式,形成桃林套种远志的技术集成与示范,大面积提升果树种植园的产业经济效益;另一方面开发远志皂苷的高纯度优质化提取工艺,赋以中草药远志更高的应用价值,提高远志销售的市场竞争力。

      我校生物医药研究团队主要从事中草药产业化种植、有效成分提取及药效研究,与卫辉市晨禾种植专业合作社、原阳县金丰公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新乡市一梅化工有限公司、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多家企事业单位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团队成员唐超智副教授近5年主持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科技攻关)项目2项、新乡市科技攻关计划项目1项、河南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1项、河南省“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项目3项,2019年被认定为河南省优秀科技特派员,其获批授权的多项专利技术被转化应用,在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突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