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青年教师参观校史馆、院史馆
发布时间:2015-12-10 10:49:10    浏览次数:809

                         

                          

                         

 

为推动省部共建“四新”大讨论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引导青年教师提升新境界、激发新活力,128下午,我院组织近三年来入职的青年教师集体参观校史馆、院史馆。院党委副书记马新峰,党委秘书韩婧及我院近二十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史馆内,在激扬的校歌声中,讲解员张云婷就学校诞生背景、办学历史、教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成就、知名校友以及美丽校园规划进行了详细讲解。我院青年老师认真观看了我校近百年来各个时期发展变化的文字、图片、实物等宝贵资料,对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和沧桑的发展历程感慨万千,对学校几代人抢抓机遇、跨越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由衷赞叹。院史馆内,马新峰副书记从我院历史沿革、教学名师、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学生考研就业等多方面亲自为青年教师们进行讲解。在“名师风采”板块,马新峰副书记指出:这些名教授呕心沥血、默默无闻的付出才铸就了生命科学学院的今天,希望青年教师以师大步入省部共建高校为契机,认真学习四新精神,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努力提升自己教学、科研能力,尽快成为我院教学、科研的骨干力量,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欲知其事,必先知其史。此次参观校史馆、院史馆,使我真正对师大、对生科院有了深入了解,对校训、校风、教风、学风、院风有了深刻感悟,更让我感受到省部共建后自己肩膀上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参加活动的马建辉博士这样说。

组织青年教师参观校史馆、院史馆,是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为进一步推进省部共建“四新大讨论活动、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教育的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学习校史、院史,有助于青年教师增进了对师大、对生科院辉煌历史的了解,传承我校、我院优良的教育教学传统,适应我校省部共建后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师大精神鞭策自己,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坚定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生命科学学院 杨艳芳 李珍 张红林)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