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太行山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论证会暨学术研讨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2 20:48:18    浏览次数:580

       

       2021年1月7-8日,河南省太行山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太行山站)建设论证会暨学术研讨在我校召开。南京师范大学杨光教授,中科院动物研究所朱朝东、孙悦华和肖治术研究员,河南大学韩士杰教授,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刘京宝研究员,河南农业大学叶永忠教授,全国鸟类环志中心钱发文研究员参与论证,共建单位济源市愚公林场、焦作市野生动植物保护救护站、修武县林业局、国有辉县林场的相关领导和专业人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出席会议,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相关领导、太行山站骨干成员等40余人通过线上现场相结合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余国营和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杨光主持。

       刘玉芳代表学校向参加论证会的专家和共建单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就。太行山站站长陈晓虹教授详细介绍了太行山站建设规划,太行山站学术骨干赵喜亭博士和可灿就太行山站研究工作进行汇报。

       经专家咨询、讨论和论证,形成太行山站建设规划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研究定位和原则,扩大研究方向,统筹兼顾野生动植物的生物多样性,做好近远期规划,提升发展层面,切实符合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完善管理制度,积极寻求开放与合作的研究氛围。此次论证会暨学术研讨会的召开,为太行山站在生态多样性保护及修复,并逐步形成自身的区域特色,推动智慧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中发挥重要功能指明方向。

(生命科学学院 刘 瑶 可 灿)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