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科普——我院科技志愿服务队赴延津县胙城乡城南中学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科普宣讲
发布时间:2021-10-26 11:27:02    浏览次数:223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帮助偏远地区中小学校应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增强中小学生新冠肺炎的预防意识,我院公共卫生科技志愿服务队唐超智、黄召怡、王然等于10月26日赴延津县胙城乡城南中学开展中小学生新冠疫情防控科普宣讲活动。

      科普活动以生动的现场报告拉开帷幕,报告首先介绍了新冠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的发生现状,然后对新冠病毒的致病机制进行了分析,最后结合中小学生的生活习惯提出了具体防护措施。鲜活的疫情传播案例和贴近实际的防护建议赢得现场中小学师生的阵阵掌声,为中小学生在新冠疫情防控方面送上精彩的一课。报告结束后,服务队老师对学生的提问进行了答疑,并向参会学生发放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手册》。

      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是落实党中央“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工作。城南中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一致表示,这次专题性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讲活动开展的非常及时,对学校进行疫情防控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对中小学生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效果显著,希望以后能开展更多类似的科普专题宣讲。

(生命科学学院  唐超智)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东段46号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340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维护管理:李先婷    邮箱:2019003@h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