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19-12-25浏览:281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月24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由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翔作宣讲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主持。


      李翔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客观而深刻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运用详实的数据,清晰地解读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总体任务。李翔在会上就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落实目标任务作了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导向鲜明的解读,从“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到“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从“中国共产党应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到“要坚持好、巩固好经过长期检验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也要完善好、发展好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不断把我国国家制度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高站位、全方位、深层次地阐释了中国出现保持长期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两大奇迹背后的制度保障,回答了“为什么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问题,坚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


      在总结发言中,陈勇勉励同学们要继续深入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融入日常学习生活,立志成长成才,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绽放更加绚烂的青春光彩。


      本次宣讲报告会加强了学院师生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的深刻认识。宣讲结束后,与会师生一致认为,此次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切身实例,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邃内涵;深刻领会到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意义。并纷纷表示,将结合个人实际,让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生命科学学院  马翠  李明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