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05-21浏览:459设置

   5月19日,2019年河南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第19届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国际博物馆日开放活动,于河南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举行。河南师范大学科协王燕、生物标本馆馆长王艳梅出席本次活动,开放日期间,全体志愿者共接待来自社会及大中小学学生2120余人。


   本年度全国科技活动周从5月19日至26日,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河南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会员单位,本次科技周开放日秉承“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的理念和原则,营造良好的科技性文化氛围。


   活动经过新乡市科协登报,官方新媒体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学生处、河南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三大微信公众平台的宣传推介,并制作了科普展板和宣传彩页。活动伊始,生物标本馆门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生物标本馆作为河南省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历史最悠久的自然类博物馆,作为河南师范大学对外交流的名片,吸引公众广泛参与。


   活动共有40余名标本馆志愿者参与。生物标本馆在科技周活动中,邀请我院李发启副教授开展了以“植物腊叶标本的制作、保存及价值”为主题的科普讲座,进一步提升科普志愿者的知识水平和能力素养。


   19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生物标本馆以服务公众、科普自然知识为目标,近年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受到了来馆参观的各界人士的好评,更多精彩敬请步入河南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