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教授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视频

时间:2020-06-07浏览:273设置

       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6月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由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教授宣讲的全国“两会”精神视频——凝聚智慧力量、迈上新的征程。宣讲在中国移动和直播、哔哩哔哩网络平台播出。我院师生通过电脑或手机客户端观看视频,并以各系各组各年级为单位积极参与线上分享心得体会。

       赵国祥结合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所闻和对“两会”精神的感悟与思考,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民法典》与《港区国安法》、师大声音、在新的征程上不懈奋斗五方面对今年“两会”精神做了简要介绍并对我校广大师生提出了寄语和希望。赵国祥在谈到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时表示,中国制度优势是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保障,制度的优势只有在实践中才能检验出来,只有在比较中才能彰显出来;习总书记在指挥战“疫”过程中始终贯穿的一条主线就是“人民至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中国共产党把人民福祉作为最大追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最后,赵国祥强调广大教师应当不断强化立德树人的意识,弘扬师道,扎实学识基础,提高道德素养。广大学生要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广大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要相信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磨砺担当铁肩;投身强国伟业,不辱时代使命。师生在观看过程中,纷纷将所学、所思、所悟记录下来。

       观看结束后,学院师生积极在线上分享感悟感触。生态学系主任于飞谈到:“学习了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教授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之后,我力量满满,在当前疫情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勇于奋斗的姿态和敢于承担的精神奋斗在教学科研一线,结合自身专业,服务国家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交一份实干担当的优异答卷。”院团委书记王芳兼毕业班辅导员谈到:“作为思政教育者,我们应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与时代同频共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理解两会系列精神;在抓好思想引领的同时,多多拓展线上渠道,提高心理健康教育质量,建立心理档案,提供心理危机干预服务,定期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作为毕业班辅导员,当下最重要的就是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们纷纷表示听了赵国祥书记的宣讲,对“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本科生2017级预备党员汪洋锐说,“我们青年一代也要随着祖国的发展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作为党员,要时时处处发挥先锋作用,努力成为一个平时能看出来、关键时候能站出来,危急时刻能冲出来的好青年!”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深化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提高师生政治站位,引导其以“两会”精神为动力,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蓬勃力量。同时,学院将持续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抓紧、抓牢、抓实学院工作紧密结合,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服务学生,切实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将“两会”精神落地见效。

 

                                                                                                                                                                                             (生命科学学院  马翠  崔双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