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观看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活动

时间:2020-05-19浏览:313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论述,5月12日至5月18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各系教职工、各年级学生观看省委宣传部和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号召全体党员通过提交观后感等形式进行学习成果展示,以支部为单位召开线上专题研讨会并开展心得分享活动,扎实开展学习收看活动。

       《雄关》系列节目分为《河南力量》《中流砥柱》《江河同心》《平凡英雄》《青春战歌》《向阳而生》六集,每一集的名字都像一曲铿锵的号角,回味悠长、充满力量。《雄关》展现了在全国、全球抗击疫情的宏大叙事背景下河南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壮丽画卷和动人篇章,一个个故事、一个个画面都鲜活生动、催人奋进,平凡之中孕育着伟大、点滴之中折射着光辉。全景展现了河南抗疫的壮阔画卷,谱写了河南人民众志成城、全力战疫的激昂赞歌。

       通过组织线上专题研讨会,全体党员纷纷表达感悟,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在参加所在支部研讨时表示:“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应当化疫情之“危”为教育之“机”,我们要从《雄关》这本鲜活生动的思政教材中汲取思想政治教育素材去引领学生,教育他们要爱党爱国,明确使命担当;要自律践行,积极传播正能量;要好学上进,攀登知识高峰;要知恩感恩,不负光阴韶华。”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谢文婕表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河南人民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们国家的强大生命力,我们要引领大学生们一起与祖国共磨砺、共成长、共奋进!”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预备党员种玉杰表示:“新冠疫情以一种特殊方式,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依据,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应该向那些在疫情期间做出重大贡献的党员学习,用实际行动来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及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生科担当,贡献生科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  马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