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动物生物学教师团队”入选第三批“河南省本科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时间:2023-07-26浏览:50设置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河南省本科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通知》,我院陈广文教授负责的“动物生物学教师团队”入选第三批“河南省本科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动物生物学教师团队由生命科学学院陈广文教授领衔,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淡水涡虫资源保护利用以及涡虫再生分子机理。该团队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坚定信念、敬业立学、崇德尚美为师德师风建设目标,形成了一支致力于探索动物生物学研究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并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有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坚守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和凝聚人才的敬业典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引人和引路人。

学院将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为契机,切实推进教师团队建设,支持和引导团队创新科学范式、组织模式和科研方法,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大力开展重大基础性研究、原创性研究、前沿交叉研究,打造战略科学家、学术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生命科学学院 王秋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