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个项目获批河南省2023年度本科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时间:2023-07-20浏览:16设置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开展第二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列项目建设和第一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列项目验收的通知》(教办高〔2023〕46号),我院“黄河流域生态文明旅游规划虚拟仿真项目”、“CO₂浓度倍增后不同作物光合速率变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和“发酵制药典型设备虚拟仿真项目”3个项目获批2023年省级本科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近年来,学院紧抓机遇,积极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根据教育厅文件精神,坚持“体系建设、注重实效;一次布局、分批建设;公开申请,揭榜挂帅”原则,多次组织学院教师团队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专题研讨会,通过政策讲解、统筹规划、深入动员、挖掘特色,激发学院和教师对实践教学改革和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并启动了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建设及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遴选推荐工作。通过近两年的持续投入,我院在实验教学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实践教学技术、手段和内容得到进一步丰富和更新。

        我院高度重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工作,将继续按照教育厅文件要求,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和载体,进一步加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力度,探索和完善新型实验教学模式,提高我院实验教学水平,使我院实验教学再上一个新台阶。

(生命科学学院 李迎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