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3年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

时间:2023-06-30浏览:30设置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范生技能培训,提高师范生实践教学能力,检验师范生教育实践成果,生命科学学院于6月23-29日在生物西楼举办2023年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5位参赛选手成功进入学院决赛。决赛由模拟讲课、答辩和才艺展示三个部分组成。比赛前,学院教师王艳梅向同学们分享了往届学子的省赛经验,并期待大家能够在比赛中展现当代师范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各显其能,教学目标设计明确,思路清晰,环节层层递进,准确把握课堂的完整性和生动性,扎实推进又别出心裁,呈现出各具特色的教学课堂,在赛场上充分展现了我院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和知识储备。比赛后,评委老师李卫国从教学内容涉及、教学重难点把握、教学方式方法的应用、板书设计、口语表达、仪表教态等方面对选手们的教学技能进行培训。最终2位同学获得特等奖,4位同学获得一等奖,8位同学获得二等奖。

        扬技能之帆,展师者风采。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交流、展现风采、锻炼能力的平台。我院将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为师范生提升综合教学能力、拓宽职业发展前景,奠定坚实基础。

(生命科学学院 马静潇 王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