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3年野外实习——走进黄柏山(三)

时间:2023-07-07浏览:28设置

        7月6日,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生物科学专业、2021级生态学专业全体学生继续在各自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在黄柏山开展第三天的野外实习。

       万物初醒,同学们兴高采烈,群情激昂,伴着细雨开启了一天的实习生活。动物小组的同学们在张合彩、李宁等老师的带领下沿着基地附近的道路两侧寻觅昆虫,探索新知,进行动物学最后半天的野外探索。下午开始标本制作环节,首先,牛红星,陈卓,宇文延青对动物标本制作进行详细介绍,其中,宇文延青老师还向同学们演示如何制作蝴蝶标本,接着,孙晓娟老师进行补充,并简要说明动物学实习考核内容,随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用近日采集到的昆虫等动物当作材料开展标本制作。

        植物小组的同学在李景原老师的带领下沿既定路线观察沿途植物,进行植物辨别和特点分析,同学们认真听讲并提出疑惑,老师耐心解答。随后,老师们针对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对其进行了植物实习测试。同学们踊跃介绍自己寻找的植物,完成测试的同时,同学们也巩固了三天以来学到的知识。

        生态小组在李景原老师的领导下沿着大路往狮子峰方向探索,沿途认识了商路,野鸦椿,大血藤,六月雪,青蒿,益母草等三十余种植物。行进过程中,老师生动地讲述植物学知识,同学们聆听老师讲述的同时,纷纷用手机拍照记录相关信息。讲到青蒿时,老师提到诺贝尔获得者屠呦呦,以其发现青蒿素为契机,鼓励我们从事国家、民生亟需解决的问题的相关研究。此次出行,同学们收获颇丰。

        本次野外实习活动让同学们拥抱自然、体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同时,还有助于丰富自身知识储备,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增强团队合作意识。

(生命科学学院 张雅洁 李宛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