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浓浓爱意,千里相传──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创新社举办口红制作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129

为迎接第108个母亲节,把化学创新理念融入生活,5月9日,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创新社在化学北楼N105教室举办“朱唇轻启,岁月含笑”主题口红制作活动,共二百余名来自不同院系的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制作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口红的制作过程以及注意事项,并指导同学们挑选、称量色粉和植物油。经搅拌、融化、冷藏、脱模等一系列工序后,一支支饱含心意的口红脱颖而出。活动中所有原材料均为食品级,既实用,又安全。“母亲节礼物可以是自己亲手制作的口红,对此感到十分幸运。我也感受到了化学实验的乐趣,深深体会到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创新理念。”一位来自商学院的同学说到。感恩的方式千千万,但通过亲手制作口红来表达对母亲的感激或许是第一次。

化学化工学院通过搭建制作口红的平台,让同学们为母亲送上一份意义非凡制作的礼物,唤醒了他们深处的感恩情怀。同时也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

(化学化工学院 杨穗穗 刘欣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