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第289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424

6月21日至24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河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289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我校举办。培训研修中心主任、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河南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一级调研员杨宗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80名高校教师以及思想政治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研修中心副主任、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主持开班仪式。

赵国祥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和培训研修中心向教育部、省教育厅及省内外各高校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与培训的专家、学员们致以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特色办学之路和办学成就。结合本期培训主题,赵国祥勉励与会学员共同努力,奋力开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杨宗辉发表讲话。围绕本次培训主题,杨宗辉强调要认识到位,充分理解本次培训研修的意义;要思考到位,充分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内涵;要结合到位,充分运用培训研究的实际效果。

开班仪式上,赵国祥为第289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授旗。

本次培训班以“加强高校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为主题,特别邀请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润枝,全国模范教师、河南师范大学教授渠桂荣,分别以《转识成智——高校教师素质提升之道》《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几个问题》《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为题作专题报告。在实践教学过程中,组织全体学员赴唐庄干部学院展览馆、唐公山、金门沟、红旗渠实践基地等地,体验“行走的思政课”;组织全体学员观看原创情景剧《先进群体耀中华》,切身感受新乡先进群体精神。

结业仪式上,陈广文总结讲话。他对全体参训学员圆满结业表示热烈祝贺。结合大量鲜活生动事例,他强调要不断凝练和提升学习成果,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贴心人。各组学员代表先后交流发言,参训学员表示受益匪浅。

为办好本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党委学工部、学生处认真执行教育部年度培训计划,精心筹备,从严要求,精准施策,并抽调精干力量,确保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陈 辉 敦 洁 任 艺/文 黄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