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349

628日至30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河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孙龙国、学工部部长王浩川出席开班仪式,来自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71名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研修中心办公室主任、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葛照金主持开班仪式。

李雪山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和培训研修中心向参与培训的专家、学员们致以热烈欢迎。结合本期培训主题,李雪山勉励与会学员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平台、新途径、新方法。

本期培训以“新媒体环境下高校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培训班”为主题,特邀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河南教育新闻中心办公室主任赵浩男、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倪大钊、郑州西亚斯住宿书院总院执行副院长白萌、河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周社刚、河南省教育舆情监测中心副主任柴静作现场专题报告。培训期间,安排学员到我校生物资源博物馆、校史馆参观学习,深入刘庄感受“与时俱进、无私奉献、廉洁爱岗”的史来贺精神。结业仪式上,各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本期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构建起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现场教学和研讨教学等融为一体的教学模式,全方位探讨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核心素养提升的理论与路径,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敦 洁 姜 慧/文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刘 玄 赵 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