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筑梦领航”辅导员寒假专项提升计划第二期开讲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2-01-19    浏览次数:257

1月18日下午,我校“筑梦领航”辅导员寒假专项提升计划第二场报告如期开讲。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常晓丽围绕“规范程序提升质量——做学生党建工作行家里手”主题进行辅导报告,各学院(部)110余名辅导员线上同步参与。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主持报告。

报告上,常晓丽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立足于我校学生党建工作实际,从注重学习党内制度法规、注重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注重规范党的组织生活等三个方面,重点围绕发展党员新十六字方针“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对党员发展、教育、管理以及党的组织生活等制度内容进行了系统细致的讲解。常晓丽结合高校学生党建工作实际进行案例式教学,对学生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了深入的政策剖析和实践解答。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讲述透彻,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于我校辅导员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建工作、成为学生党建工作行家里手具有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陈 辉 姜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