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学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深入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148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精准资助政策,加大学校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详细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提升资助工作精准力度及满意度713日至31日,软件学院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积极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各年级辅导员实地走访商丘、开封、新乡等多地的建档立卡、特困供养、低保家庭,与家长面对面交流,询问家庭基本情况,认真向家长和学生宣传和讲解国家资助政策,落实《河南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温馨告知书》的发放和张贴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受访学生及其家长对学院的慰问和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牢记嘱托,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学校和社会。

学院在妥善做好实地家访工作的同时,通过微信、QQ、电话等线上平台对受疫情影响的相关家庭进行“云”家访,访问学生疫情期间居家学习情况和生活近况,告知家长其学生20192020学年享有的在校受助情况,详细介绍了我校现行的奖助贷补免等相关资助政策。

软件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将资助和育人有机结合,切实做好“扶贫”又“扶志”。此次走访,深入推进了“家校联动”,进一步完善了学生的精准帮扶,对落实学院的“资助育人”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软件学院 张清宇 焦婉莹)


联系我们
邮政编码:453007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联系电话:0373-3326273
版权所有 & 河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