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五十三届校运会上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4-10-23 浏览次数: 199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河南师范大学第53届运动会在蓝天与白云的映衬下隆重开幕。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工会着力组织,派出阵容强大的代表队积极参与。

开幕式运动员方阵进场仪式中,我院教师穿着整齐的服装,迈着坚定的步伐,昂首阔步,与学生方阵同时入场。虽然教师人数众多,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步伐的统一,正对应了主席台上播音员对数学学院的介绍:“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是我校的老牌院系,是规模较大的院系之一,他们从来没有停下过前进的步伐。”

进场仪式完毕之后,我院二十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广播体操表演。上半年的广播体操验收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成绩为优秀,在此队伍基础上建立的青年教师广播体操团队,身着青春洋溢的黄色T恤,用正确、规范的动作,与优美的仪表和效果征服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在全校三百余人的广播体操队伍中,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运动会项目中有一些是校工会组织的教师集体项目,包括滚轮胎、二人三足和异程接力。这届运动会上我院的参赛队员几乎都从近年引进的年轻教师中选拔,这只生力军在第一天的滚轮胎与二人三足比赛中都进入了全校八强;在最后一天举行的异程接力比赛中,我院代表队更是取得了非体育院系第一名的成绩。最终数学学院总成绩获校运会第四名。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参赛队员场下的刻苦训练与场上的奋力拼搏分不开的。

通过对校运动会的参与,我院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既锻炼了体魄,又历练了精神,在运动场上展示出了自我的风采。

                                    (数学学院  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