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退休教师荣休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2-22 浏览次数: 141

 


一生耕耘育桃李;

几度岁月染芳华。

芳林陈叶育新叶,

流水前波让后波。

1216日下午,退休教师欢送会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报告厅举行。数学学院师生欢聚一堂,为刘保才、户青文和柴新宽三位教师举办荣休大会,大会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工会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姜良主持。

苗雨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三位荣休教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衷心的感谢和真挚的祝福!在致辞中说,荣休是每个人必然书写的人生履历,它昭示着人一生中为社会奉献的使命告一段落,同时也可以用毕生辛勤工作的成果展示人生的辉煌与风采,更可以用无愧无悔的自足心态,开启人生美好的第二个春天;同时他希望三位退休教师在安享退休生活的同时,继续关心支持学院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发挥余热,为学院继续贡献力量。

田长安、王强、魏金金、许瑞伟等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刘文安老师代表上届领导班子发言,并现场做了一首诗“一线拼搏四十载,高举党旗作表率;优秀品德永传承,众人划桨赢未来。” 表示对三位退休教师的难舍难分依依惜别之情和对年轻教师的殷切期望。老师们的发言既讲述了他们的不舍之情,也传达了大家深切的祝福,希望荣休老师们保持乐观、豁达、健康向上的精神气儿,设计好退休生活,谱写更加精彩的人生新篇章。三位荣休教师先后发表感言,他们深情回顾了在数学学院几十年的教学和工作生涯,讲述了跟师大的不解之缘,以及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取得成绩和成就,表达了对党、学校和同事的感恩之情,他们表示虽然已经退休,但仍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整个大会气氛和谐,隆重温馨,大家畅所欲言。青年教师为退休教师敬献了鲜花,青年学生代表声情并茂地诵读了《师说》,表达了对退休教师的崇敬和感恩之情。

会后大家与三位退休教师合影留念,并请他们“常回家看看”。

鹤发银丝映日月,

丹心热血沃新花。

四十年云月耕耘梯,

八千里尘土育人路。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王凤产、姚素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