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荣获“颂歌献给党”教职工合唱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1-06-23 浏览次数: 114


飞扬的歌曲,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2021622日,我校在音乐厅隆重举办“颂歌献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我院以一曲蕴涵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精神的《南泥湾》,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下午三时,比赛在令人振奋的乐曲中拉开帷幕, 16支被选拔出的参赛队伍依次展示。我院教师个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迈着坚定而自信的步伐走上舞台。在悠扬的乐声中,带领大家重温了当年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19413月,八路军三五九旅进驻了作为陕甘宁边区南大门的南泥湾,一边练兵,一边屯田垦荒。正是在开荒过程中,培育和形成了以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为核心的南泥湾精神。我院代表队以饱满的热情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在困境中奋起、在艰苦中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南泥湾精神是民族精神在特定历史条件下的具体体现,是激励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拯民于水火的精神源泉,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柱,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赢得了现场领导、观众和评委的一致赞誉,最终荣获一等奖。

 此次比赛,数学学院党委和工会高度重视,从歌曲版本的确定,到背景音乐画面、服装选择,再到精心排练、积极筹备,各个环节都经过了精心设计。此次合唱比赛获奖,充分体现了师大数学人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示了数学院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我院全体教师将以这次获奖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姚素霞/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