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抢险、温暖数院
发布时间: 2021-07-26 浏览次数: 87
 

  

  2021年7月21日,千年一遇的暴雨袭击新乡。下午7时许,工会主席王凤产副院长在巡楼期间发现数学楼北楼5楼阳台处向楼内溢水,楼道满布泥水。情况危急,王院长组织王强、杨新光、崔鲁宾等老师参与抢险,部分研究生也参与清理楼内泥水。

  

  老师们找来沙子自做沙袋对阳台门进行封堵,由于雨势太大效果不好。经讨论,老师们冒着电闪雷鸣、狂风暴雨前往阳台上寻找下水口,经过多次寻找终于疏通下水管。随后又发现,楼顶的积水向阳台流,老师们又搬来桌子将楼顶的水引导外面去。水势基本控制住后,老师和同学们开始清理楼内和办公室内积水。清理完毕后,突然想到五楼以下阳台也有可能漏水,特别是二楼资料室一旦进水损失会很大。老师们又逐层清理阳台。

 

  由于雨势不减,老师们选择坚守在数学学院以防发生其他险情,并且妥善安排没有离开的学生就地休息待第二天再回宿舍。


  抢险结束,已是晚上十一点多,老师们各个都已浑身湿透,突然发现晚上都没有吃饭,此时学院微信群中老师们纷纷关心抢险教师,并无私提供食物和衣物。数学学院的大家庭更加的温馨。


  参与清理积水的研究生有:牛晓东、商鹏鹏、陶正旺、石伟、尹晴、李洁、陈蒙倩、杨富源、徐含笑、张玲瑞,在此感谢他们。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崔鲁宾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