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庆生,为女篮加油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师生观看女篮世界杯决赛
发布时间: 2022-10-14 浏览次数: 10


 


盛世华诞,举国同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工会于101日组织师生一同观看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决赛

女篮世界杯决赛于14时准时开始。赛中,中国女篮在场上不畏强敌,敢打敢拼。临危受命的金维娜晃开对手,在半场结束前命中压哨三分球;武桐桐第四节突破时膝盖受伤,被队友抱着离场;面对20多分的分差,李月汝奋力抢下进攻篮板,完成中国女篮在本届赛事的最后一次得分……每一次漂亮的进球、坚韧的防守,都激起老师同学们一次次的呐喊和喝彩。比赛结束,中国女篮敢打敢拼、全力以赴,荣获世界杯亚军,重回巅峰时代,是自1994年起,时隔28年取得的世界大赛历史最佳战绩!

中国女篮在世界杯的表现,有着坚韧不屈的精神传承,亦有着青年一代的自信阳光,这是女篮献给祖国最好的生日礼物。中国女篮在国际赛场上展现出的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的精神令人感动,这份精神将激励着大家在未来人生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接续奋斗、勇毅前行。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尹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