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 《金刚川》

发布者:牛昱斐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410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213日晚,由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主题教育观影活动在东区综合楼127教室举办,本次活动组织学生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影片《金刚川》。

 电影《金刚川》以1953年金城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为保证增援部队在规定时间通过金刚川抵达金城前线,不惧美军炮火,以血肉之躯捍卫交通要塞——金刚桥的故事。该片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以电影之名致敬历史与英雄,观影期间,同学们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的人物形象所撼动,被电影中“人在桥在,人亡桥不亡”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多次潸然泪下。

 抗美援朝战争奏响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锻造了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革命先辈留下的精神财富。此次观影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同学们深刻理解认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时代内涵,在学习工作中更好地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 常帅 胡贤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