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热血染芳华,青春卫祖国”征兵政策宣传会

发布者:牛昱斐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426

为积极响应国家有关征兵工作的号召,做好2021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鼓励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求是中楼103教室举办“热血染芳华,青春卫祖国”征兵政策宣传会。2019级辅导员和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刘白薇通过播放2021年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的方式,向同学们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同学们了解应征入伍的政策。接着,她从大学生入伍的意义、优惠政策、入伍条件及要求、网上报名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激发学生参军报国、逐梦军营的情怀,帮助学生掌握大学生入伍需知,鼓励学生踊跃报名参军。随后,她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帮助大家详细了解入伍政策,她希望适龄青年学生能明晰当兵的动机、把握时机,积极响应号召,珍惜机会,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活动最后,退役学生代表杨志鑫、石聃以及王孟姣同学结合自身参军入伍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部队中的收获与成长,并和与会同学就入伍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使同学们对大学生入伍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征兵政策宣讲会的顺利召开,不仅让学院学子更加系统地了解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更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学生的家国情怀、国防意识和参军入伍热情,强化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有利于进一步夯实学院征兵工作基础,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浓厚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 璇 王俊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