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者:曲培栋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485

11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教授和社科处主要负责人应邀莅临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及项目申报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余保刚主持。

李雪山首先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上年度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立项工作,同时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激励政策、一对一定向辅导等方面,进一步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性,推进三级论证制度化、常态化。社科处处长李永贤提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是学校和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鼓励大家结合国家最新政策需求和自身研究优势,尽早部署,全心投入,积极申报并努力取得好成绩。

在经验介绍环节,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得者孟轲以“漫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为题,从申报意义、申报关键、申报核心、申报要义、申报真谛这几个方面,分享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和做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二杰围绕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进行辅导,她提出要早入手、早琢磨,申报过程必须要有的放矢,借助互联网、参考文献等多种渠道充分谋划,取他人之长处补自身之不足,聚焦性对话。姚广利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进行了深入分析,结合自身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切身经历和项目申报书填写的现实案例,分享了项目申报的心得体会

社科处副处长刘新争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情况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论证的重要性,并对今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教授对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进行了详细动员部署,要求大家认真汲取成功经验,鼓足干劲,积极申报,提升信心,力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实现新的突破。


(马克思主义学院 常帅 胡贤怡/文 余保刚/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