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及消防安全专题教育

发布者:曲培栋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663

为提升2021级新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深刻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0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求是东楼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及消防安全专题教育。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宋卫平受邀主讲本次安全教育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二杰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宋卫平以播放河南师范大学录制的《现身说法,以案为鉴》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片为切入点,通过视频中受骗同学的亲自讲述,使同学们对电信诈骗始终保持防范意识。针对网络兼职刷单刷信誉诈骗、游戏装备和账号交易诈骗等“网络陷阱”,他以数据统计展示、具体案例补充等多种方式深刻剖析了诈骗犯罪手段,警示同学们谨防诈骗。为了增大防范诈骗的效果,扩大防范诈骗宣传的覆盖面,宋卫平详细介绍并指导大家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在消防安全方面,宋卫平从学校火灾发生及预防、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消防安全指示标志、疏散逃生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纠正了同学们对于火灾的错误认识,并介绍了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最后,马二杰再次强调防范电信诈骗及火灾隐患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时刻注意身边的安全隐患,保障自身的生命安全,同时对同学们未来多彩的大学生活表示祝愿。同学们认真聆听,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本次防范电信诈骗及火灾隐患专题教育第一课进一步增进了学院2021级新生对火灾防范知识、反电信诈骗常识的了解,具有很强的警示性、教育性和实用性,在切实提高学院新生鉴别、预防诈骗,保护个人安全的重视程度的同时,也为创建“平安马院”奠定坚实的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 常 帅 马淑丹/文 王秀杰/审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