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激情烈焰,成就考研大业——教育学院举行2015级各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

时间:2018-04-30浏览:611设置

教育学院举行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考研分享交流会

423日,我院学前教育专业于田家炳812开展了考研分享交流会。2014级学生代表受邀分享考研经验,2015级兼职辅导员周成玉参与此次活动,2015级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分享会四位2014级学生代表分别考取了西南大学、东北师大、陕西师大和上海师范大学,她们的考研经验有共性,也有个性。针对考研英语和政治,她们有共同的看法,既要重复背诵单词和知识点,把基本功打好,同时也需要学习名师讲解视频,另外还要多广度收集信息资料。在专业课备考方面,她们则有各自的侧重点,根据报考学校命题方向,为大家提供了不同的参考书。其中一位学生代表重点强调了信息交流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不能只埋头背书,更应该和研友或者上一级有经验的前辈交流,分享相关信息。最后,2015级兼职辅导员根据自己考研经验作总结,提醒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和研究方向,并总结为基础、坚持、心态和习惯四个词。

此次考研交流分享会为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学子指明了方向,帮助大家解答了考研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她们作为榜样的力量使正在备考的同学坚定考研信念,用行动诠释了何为“越努力,越幸运”。随后三天,我院还会邀请其他不同专业的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的实战经验。

(教育学院 孙小文 杨雪珂)

教育学院举行2015级小学教育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

424日晚,教育学院2015级小学教育专业于田家炳312教室举行考研分享交流会,2014级顺利考取研究生的四位学生代表受邀参加。

四位学生代表分别从时间安排心态调整院校选择等方面分享经验。其中,徐山详细的介绍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各个阶段的学习安排。她告诫同学们,要根据个人特点,合理制定自己的复习计划。李锦认为在紧张的学习压力下学会放松自己的心态十分重要。随后,卫亚军、王琛琛就如何选则学校、专业的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初试、复试经验。她们表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能盲目跟风,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接着,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针对考研方向、面试技巧、未来就业等问题进行提问。学生代表给出了细致的回答,解开了同学心中的疑团,使他们对考研有了更深的了解。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以榜样的力量激发了备考学生的斗志,同时,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考研的意义、目标及复习方向,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

(教育学院 孙小文 余梓林)

教育学院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

426日上午,教育学院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于田家炳812教室举行考研分享交流会,2014级顺利考取研究生的六位学生代表受邀参加。

首先,六名学生代表分别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调整心态、制定复习计划、选取专业和院校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自己的感受。其中,毛文迪学姐对在场的同学们说万变不离其宗,以不变应万变,希望在场的同学们对于考研不仅要自信,注意劳逸结合,还要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赵昕瑜和王岩两位学姐告诫同学们考研贵在坚持,要秉持着提高自己、磨练心性、锻炼自我的心态坚持不懈地努力;卢秀学姐就怎样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以及选取学硕和专硕等方面提出建议;常鹏宇在怎样查找学习资料和在复试中穿着等各种细节问题对同学提出建议。活动最后,2015级兼职铺导员刘亚萍老师进行总结性发言,她向同学们介绍我院考研情况,希望同学们以成长性思维来看待考研之路,准确定位,努力拼搏。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有利于为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指点方向、提供方法,提升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坚定考研信念。同时,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经验的平台,推进学院考研工作,促进学院学风建设。

(教育学院 孙小文 张紫鑫)

教育学院举行“1+1”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

426日中午,教育学院2015级教育技术学专业、2015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于田家炳302教室举行考研分享交流会,2014级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三位学生代表受邀参加。

三位学生代表分别从“心态调整”、“目标认定”、知识学习等方面分享经验。首先,高晗蕊强调调整心态的重要性,漫长的考研路上偶尔会有放弃的想法,但我们要拾起勇气,不要轻谈放弃。张馨馨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考研动机是激励持续学习的关键。同学们要思考自己考研的原因,选定目标院校,广泛地搜集目标院校信息,为目标努力拼搏。随后,潘翅主要分享扎实专业知识的学习方法以及如何提升考研英语成绩,同时给同学们列举学习事例以及交流复试技巧。最后,2015级兼职辅导员刘亚萍老师简单介绍2014级考研情况,综合分析考研形势,鼓励同学们积极制定学习计划,稳住进度,注重劳逸结合。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使同学们懂得考研的意义,明确考研的方向,清晰全面地认识考研之路,坚定同学们考研的决心,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绽放青春的光彩。

(教育学院 孙小文 崔艳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