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姜添辉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9-03-13浏览:1270设置

311日上午,应教育学部邀请,世界社会学学会教育社会学分会副会长、郑州大学特聘教授姜添辉博士在田家炳812报告厅作题为《理论在质性研究中的重要性》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教育博士以及硕士研究生二百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姜添辉主要从四个部分论述了理论在质性研究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对如何进行卓越的质性研究给出了精辟凝练的阐释。他在讲授过程中结合具体的研究著作案例,逐步解析质性研究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特别是强调了文献分析在研究中占有的重要地位,并深度解读了《结构再制与主体创新的争辩:新台湾之子学习个案研究》《青少年性别意识形态诠释之研究——以动画<花田少年史>为例》两篇优秀硕士论文,从具体的研究中,一步步地引导如何展示研究发现,如何根据文献分析进行综合讨论。

讲座最后,姜添辉教授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就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教育学部 朱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