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发布的网络授课技巧系列微课程获多家机构推荐

时间:2020-03-31浏览:679设置

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在线开放课程资源推荐表(第一批)》,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资源、平台和案例》的通知,我校《网络授课技巧系列微课程》均获推荐,案例总结在清华大学《现代教育技术》杂志(CSSCI源期刊)2020年第三期发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活动的部署要求,我校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团队充分利用教育技术学科优势,制作了网络授课技巧系列微课程45 讲,并编制了《新手教师建课手册》。此系列微课程通过优酷、超星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 等平台对外公开发布,累积访问量达35 万次,受到了校内外、省内外一线教师的广泛好评。此系列微课程充分体现了教育技术专业的优越性,助力“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各项工作,为网络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提供了精准帮扶服务。


(教育学部  梁云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