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我部“教师教育学科群”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A类学科(群)

时间:2020-07-23浏览:2088设置


 日前,河南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发布通知,我部申报的 “教师教育学科群”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并进入A类重点建设学科行列,是全省唯一的文科类A类特色骨干学科,实现了教育学部学科建设的新突破。

20202月,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申报遴选工作正式启动。在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学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部属学科论证工作,申报团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种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主动作为、反复凝炼论证,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并成功获批。

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是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的创新发展。经学科自评、学校推荐、通讯评审、会议答辩、结果公示等环节,共遴选建设41个特色骨干学科(群),分为3个建设层次,其中A16个,B19个,C6个,建设周期5年(2020-2024)。“教师教育学科群”的入选,是教育学部在获得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基础上实现的又一次跨越,进一步夯实了学科发展基石,提升学科发展的空间,彰显了河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特色。接下来将按照申报计划稳步推进学科群建设,为把我校建设成“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持续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教育学部  苗学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