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师生热议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时间:2020-10-13浏览:301设置


2020年10月11日晚,教育学部2020级全体新生于东区综合教学楼102教室,现场聆听了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教授为新生讲授的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认清肩负的责任,敢于担当,学会担当,学做一名‘善学’‘善思’‘善为’‘善成’的时代好青年”。赵国祥书记的谆谆教诲在学部政工干部和全体新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学部2020级新生各专业迅速展开线上线下各种形式的讨论活动。

教育学部团委副书记魏尔康老师表示,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在同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作为团委副书记,自己要组织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保持昂扬斗志,勇于开拓,顽强拼搏,勇担使命,做无畏的奋斗者。

“赵国祥教授的讲话对于新生同学们来说,意义深刻,”教育学部2020级新生辅导员徐亚萍老师认为,“结合当下教育形态,引导新生认同自身‘师大人’的身份,牢记初心使命,弘扬抗疫精神,我们深感重任在肩。作为辅导员,我们要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立德树人,和新生共同学习、一起成长,真正成为学生思想和发展的掌舵者和引路人。”

教育学部2020级学生冯怡柯感触颇深,“听了赵国祥教授的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让我再次受到伟大抗疫精神的洗礼,作为平凡人的我们,应当知道自己扮演的不平凡角色,应当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做到学在师大心系国家。”

教育技术学和心理学专业的同学们分别开展线上视频讨论,教育技术学孙倩倩同学表示,“所谓的英雄,不过是平凡之中的勇敢。所谓天使,不过是平凡中的闪光。现在是我们担当历史使命的时候,让我们燃青春之我,筑青春之国家,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教育学专业与教育学类两个专业的同学则在寝室中分组展开了交流与讨论,李静雨同学表示,“师大百年坎坷历程积淀下大学之道,为国为民,我身为师大人,应自觉向前人学习,不说舍生求死,却要不忘初心,牢记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师大初心和使命,不负师大,不负青春”。

 

(教育学部 徐亚萍 杨子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