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办“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征文活动

时间:2020-10-20浏览:295设置

为深入贯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815日至1015日,教育学部举办“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征文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激情参与。

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爱国之魂。活动中,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深入思考并创作,上交的作品都充分展现了当代爱国青年的责任担当。经过线上的认真筛选,最终有十位参赛选手的征文脱颖而出。其中,宋佳音同学借对麦子的深刻内涵及青年与时代的辩证关系的理解,强调青年应具备理想、奋进、担当等品质;刘春雨同学则以“不忘初心,奋斗正当时”为题,深入阐述了个人与国家相互依存的关系,她谈到富强的祖国是亿万中华儿女共同奋斗的结果,同学们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张盼盼同学以历史长河中的时代激荡为引,表达了爱国志士深沉的家国情怀,勉励新时代青年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本次征文活动弘扬了十九大以来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思想,营造了学部浓厚的爱国氛围,有助于增强学部学生的国家认同感,激发其爱国主义情怀。

(教育学部 魏尔康 卞昊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