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召开文明知识大学习动员会

时间:2020-10-21浏览:456设置

 

  

1020日,教育学部在田家炳812召开文明知识学习动员大会,发放《河南师范大学文明手册》,积极动员学部师生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文明知识,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葛照金主持。

康淑霞书记围绕《河南师范大学文明手册》主要内容进行领学强调了文明知识学习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并针对文明创建的标准、文明礼仪的要求、文明行为的守则等内容结合日常工作和生活实例进行了系统讲解

徐亚萍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认为文明是社会最美的底色,文明是校园最美的风景,文明是个人最美的品质,分享了自身参与文明单位创评的经历、感受和收获,倡议大家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文明知识,工作和生活中积极践行文明行为,共创和谐校园文化氛围。

葛照金书记总结强调一是提升思想认识。文明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内涵,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中国梦的的重要精神和文化支撑,必须坚持传承和发扬。二是加强自身修炼。通过认真学习和领会文明知识规范,加强自身思想言行举止修炼,做新时代文明的宣传者、实践者、引领者。三是勇做学生表率。师,所以正礼也。全体教职工要在文化修养、精神文明、道德情操方面勇做学生榜样和示范,切实履行促进学生文明进步的引导者和领路人责任。

同时,学部学生队伍分年级举行了文明知识宣讲暨文明手册发放仪式,年级辅导员积极传达文明创建工作精神,认真领学文明知识内容;后续学部将按照《教育学部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实施方案》,通过文明规范我倡导、文明礼仪我践行、文明风尚我引领等多种活动形式,用实际行动助推文明校园创建,不断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助力学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教育学部  张一帆)

 

返回原图
/